九天玄女娘娘功勳顯卓,軒轅為感念其護國解危之恩,遂尊奉娘娘為「太玄國師護國保帝九天玄女元君」,其遺跡在今陜西省黃帝陵,應有蹤跡可尋。 

        由於九天玄女娘娘受黃帝尊稱為帝師,自開國以來,在祈天時皆立有國師九天玄女神位,代代相傳,因此歷代君主在危難之際,禱祝於娘娘而獲感應者,屢有所聞。

        小金門地區民眾深信九天玄女娘娘為玉皇大帝之第三女兒,其姊妹共有二十一位,與其表弟二 郎神 君楊戩,共護天庭之責。但誤將女媧娘娘視同九天玄女娘娘是同一尊神佛,不但是金門地區有此誤解,台灣地區有些以九天玄女娘娘為主神的道院或寺廟,亦有此誤解。

        所以九天玄女娘娘令我將此事,引經據典加以詳述,還原真相,立書著傳公諸於世。事因戎馬悾憁,除軍籍而為庶民,為五斗米而折腰,無暇整理以致始終無神來之筆,無法完成使命。

        直至一九八九年仲夏,吾家門前停了兩輛轎車,車中下來數位陌生人,叩門問道:「請問貴戶家中,是否有位陳雙法老師!」

        「陳雙法就是本人我!」經過一陣寒暄後才知道,來訪者原來是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天寶宮」主任委員及委員們,陳順情委員,劈頭就問:「陳桑,府上是否有供奉九天玄女娘娘?」我點點頭,陳順情看我點頭回應,狀極興奮地介紹說:「這幾位是我們宮裡的主委、委員、法師和乩生,我們奉九天玄女娘娘旨意,前來貴府參訪。」他們誠恭誠敬地走到玄女娘娘神像前合掌膜拜,大廟來訪,誠屬頭遭,因我處非宮非廟,亦非神壇,只是單純的住家佛堂而已,所以使我心中充滿疑惑。

        待看座後,陳委員才稟明來意,原來天寶宮剛完成安座大典,廟方在撰寫廟誌時,只知九天玄女娘娘是黃帝的恩師(因廟門豎柱上的對聯,是請全國詩人協會理事長親筆,當老詩人寫到「玄女助戰,黃帝勝蚩尤於涿鹿」時,忽然覺得全身很不舒服,當下就在廟內憩息,渾沌間,忽然見到玄女娘娘降臨,自稱是黃帝的老師,喝責老詩人錯將祂寫成「助戰」,蓋因「助」之意為平輩間的關係,應更正為「教戰」才是。老詩人驚醒後,不覺冒出一身冷汗,立即呼叫工匠及時修正,說明此舉乃奉九天玄女娘娘懿旨行事,並將夢境一五一十的和盤托出,因此一時傳為美談。),其餘一概不明,直至傍晚時分,三位法師與乩童起乩,欲問娘娘來歷時,九天玄女娘娘降筆:台中縣清水鎮救國團陳雙法老師,府上供有吾金身,其人知我來歷甚詳,可速往賜筆。並現景予眾法師觀見,於是在九天玄女娘娘神靈率領下,一行人浩浩蕩蕩地直奔清水而來。

        知爾等來意後,我即席揮筆,下筆有如神助,短短三十分鐘內,就完成多年來的心願。這篇原文于是年 八月十九日 刊載於中央日報副刊,全文長達五千餘字,全文隻字未改,真是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