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年春,公司業績急速擴展,行醫的二弟雙日來幫忙,可能是隔行如隔山,不到兩個禮拜就拍拍屁股走人。美珠和我倆人身兼數職,因訂單如雪片飛來,求過於供,產銷無法平衡,我要忙於生產和品管,又每月赴香港及大陸接單,往往美中不足。


  是年四月二十五日正午,狂風驟雨,忽有靈動力,有一王者攜一童子駕臨公司,自稱是東海龍王,其童子為其子三太子敖丙是也,因研世宿緣,今生願來相助一臂之力,我倆欣喜若狂。


  染整工業用布,品質相當嚴格,程序也相當複雜,天性潔癖的龍三太子來了一個星期,忽然消失無蹤,我和美珠不禁暗然,連神龍都無法適應,真的萬事起頭難。


  五月七日下午,晴空又驟然雨勢滂沱,老龍王又親自降臨,直呼歉然,再次將龍三太子帶來,顯然誠意十足,讓我等感激涕零。


  此時的龍三太子精神奕奕,待老龍王走後,告訴我說:「我單槍匹馬太辛苦,已邀請北海龍四太子,南海龍大太子,西海龍二太子,共同來扶助。」得此四大龍太子之助,公司的業績真的無往不利。


  六月中旬的某黃昏,北海龍八太子驟然造訪,狂風堡雨,酷暑夏季,竟然天降冰雹,附近鄉里造成轟動,大姆指般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屋頂、窗戶、汽車,砰砰地響,老人家們都說,這一輩子第一次見此奇景。


  翌日農作物損失慘重,東海龍三太子見此情景,就告訴北海龍八太子說:   「你還是回北海吧!我們受不了你的酷(冰雹)!」


  但是北海龍八太子仍不肯離去,只是答應不再下冰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