錠光完成使命,帶著靈寶、道德、太乙返回天軍統帥部,將戰果如實地向霞光聖母 元 君稟告。當聖母聞及金品、金蛟、金足、菡芝仙子、彩雲仙子,齊化成灯蕊,臉上的表情,顯得相當難看。


  錠光見師尊面色凝重,以為自己解釋得不夠得體,便向靈寶施以眼色,靈寶一向機伶,發覺苗頭不對,但也猜不透師尊的想法。所以,祂也向道德丟了個求援的眼光。


  道德心想,等了老半天,終於輪到我開口了。師尊肯定是在為裘杉的死,感到傷心。這一點,為何兩位師兄都沒察覺呢?方才途中,大師兄還叫我們別吭氣,由祂向師尊呈報戰情,及裘杉戰死之事。現在卻在這節骨眼上,硬要我上陣。


  「師尊,裘杉師尊殉身完成大我,所謂求仁得仁,求義得義,況且人死不能復活,故懇請師尊節哀順變。」


  此話一出,果然奏效,霞光聖母的雙眉不再深鎖。於是,道德就將活捉昭光明,將祂化成烈火焰,打入金燃灯,永鎮於光音天,以應「照光明」…


  道德話未說完,只聽聖母「啊」的一聲慘叫,接著「轟」的一聲,大夥尚未會過神來,只見師尊已經暈倒在大統帥寶座上。


  道德慌了手腳,連忙問說:「大師兄,我那裡講錯了…」


  「我怎知道?」錠光也不知所以然來。


  眾師兄弟一時不知所措,正焦慮間,九天玄女與九宗玄女,聞得慘叫聲,急急進入統帥帳中,一探究竟,見師尊暈厥過去,急忙上前搶救。


  過了一會,霞光悠悠醒來,臉色蒼白,口中喃喃自語道:「唉,劫數啊劫數,一切都是天意!」


 


〔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皆已申請註冊著作權所有,不得引用,且已委請法律顧問維護本格之權益,對任何惡意中傷、詆毀者及違法者,本格保有法律追訴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