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聖母已經甦醒,見九陽玄女、九陰玄女和梵都逸達神色有異,深深嘆了口氣道:


  「往日我都以為只是夢境而已,直到婆羅井星兄弟出現,我才發現,那肯定不是夢,而是真實的,但又不敢接受事實,今玄華能找到楊戩,我不得不承認,此一切絕不是虛幻的!


  當初在化樂天,釋婆井星和釋文妙智找到我,一直到現在,我只能隱藏起母子之情,不敢伸張,沿途以師徒相稱,心中的那一種痛苦,不是祢們可以想像的。


 至於玥髯琰和梵都逸達、牟多喜、磐谷、道德……等等,我都有深刻印像,


生牟多喜、項宿、常融(即後來的伏羲)、太薇(即後來的女媧娘娘)、項密、夏庵、夏陀……等等之前,我們化身為神蛇,相親相愛,纏綿悱惻,甜蜜有加。


  等到孩子一出世,祂便拋下我們母子,狠心離去,由我獨力扶養長大。而每當我對夫君思念日愈淡薄之後,接下來,只是一心想將孩子教育成正道,盼祂們修成正果。


  但是一起心動念,不過數日,便會從這時空消失。回到現實,也就是所謂的『從原地出發,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時間是那麼的短暫,如電光石火一般,但卻已在另一度時空裡,度過了一段漫長的歲月。


  玄華說的好,如夢也如電,如幻也如影,如假也如真,如假假也真。我懷疑幕後必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操控我的命運,那就是我經常提起的『意』。


  金母也和我一樣,思想一致,卻沒有想到,捉弄我們的,竟是我們所敬崇的元始大天尊。為的是報復我們,剛從石頭,哦,不!是逃生艙裡,蹦跳出來的那一幕,讓我們吃盡苦頭,而且竟然連我們的下一代,也不放過,其理何在?『天』理安在?既然毀我,又何必造我?」聖母淚如雨下。


  梵都逸達突然走到面前,雙膝下跪,雙眼矇矓地泣道:「師祖,哦,不,母親,孩兒可以如此叫祢麼?」


  霞光聖母一把抱住祂,相擁而泣,楊戩也上前跪了下來,叩首泣道:「我們讓母親受了這麼多苦,罪該……」


  「傻孩子,這不是祢們的錯,是娘的錯啊!」聖母顧不得形象,哭得非常傷心。


  「婆婆,媳婦不孝!」九陽玄女和九陰玄女也跟著跪了下來。


  「不!」聖母立即起身,將祂倆扶起,大聲道:「祢倆是敕封的公主,不能行此大禮!」


 


 



〔本文由天媛代為整理、校正、打字。在此特為申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天道母元君 的頭像
    九天道母元君

    九天道母元君諮詢網-中華九天玄女文化推廣協會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