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回:來世有緣來世見 卻待來世成正果

        玄華忽然看見一條巨蟒,化成人身,蹲在窮奇身邊,那用來勾住仙索的鐵釘,已被拔除。玄華向后羿丟箇眼色,后羿順著玄華的眼光看去,只見一黑臉漢子,正拉著窮奇,剛躍上雲端,向西南方逃逸,他急忙將弓拉滿。

        只聽耳畔傳來「咻」地一聲巨響,神箭已離弦而去,眾人仰頭觀天,看見窮奇和著一位人首蛇身的怪物,正匆忙逃逸,那神箭如閃電般地,穿透窮奇身子,那窮奇瞬間化為烏有。

        后羿射出第一箭後,又要射出第二箭,那人首蛇身的怪物已失去蹤影,只得放下弓箭,聽候玄華指示。玄華見窮奇死於非命,對青丘百姓已有了交代,就暫時按兵不動,任由蟒蛇逃命,也不去追趕。

        敖順見窮奇逃逸,果然不出其所料。幸玄華和后羿,胸有成竹,將窮奇一箭射死,永絕後患,否則雜在諸神群中,將不知會再產生何枝節來。走到伏虎羅漢面前,高喊:「敖鐵釘,快叫聲祖爺爺吧!」

        伏虎羅漢鐵青著臉,氣鼓鼓地,又不敢大發雷霆。歡歡仙子搶白道:「他不叫敖鐵釘,幹嘛亂吼亂叫?」

        「我問他鐵釘牢靠否?他說穩當,結果呢?栽在一支鐵釘下,他又自應承,若走了坐騎,願叫我聲祖爺爺,本座姓敖,他係我曾孫,自然姓敖,故稱敖鐵釘也!」敖順得理不饒人,咄咄逼人道。

        「我們應承的是來世,此世自然不必尊祢為祖爺爺!他姓多,名羅聞。請你敖順慢慢等吧!」歡歡仙子伶牙俐齒,一頓搶白,沒想到,神仙也有現五衰色相,重入輪迴之時。

        「來世就來世吧!妳這小仙女,嘴巴吱吱喳查的,來世別忘了取箇同意的名字,好讓我想起妳喔!」敖順頑皮地說道。

        (果真七千年後,伏虎羅漢下生轉為龍身。已轉世為凡人的玄華和鳳凰姑娘,問他叫什麼名字時,他一開口就毫不考慮的說是「敖鐵釘」。後來其生母按《心經》,將他取名為「敖多羅」,長大後,悟得正果,封為『多羅住王佛』加封「典試佛」。至於歡歡仙子,則下生為中國廣東城隍之女,取名「鄺芝芝」,後修成正果,幫為「甘露明佛」,加封「典試佛」。)

        青丘侯爵商丘,為人豪爽、重情意,見敖順對伏虎羅漢及歡歡仙子,應承來世,也走上前來湊上一腳,他對敖順說道:「小龍王,如果真有來世的話,吾亦願同你賭上一把!」

        「此話怎講?」敖順望著商丘不解其意地問道。

        「據在下所知,凡人皆有生死輪迴,但神仙吾就不曉得是否也是如此?」商丘誠懇地道:「如果真有來世,我想……」

        「難道你亦想成為我的乖曾孫不成?」敖順戲暱地問道。

        「嘻!老弟,你今天賺翻啦,箇箇都想爭做你的來世孫。」敖棲見商丘欲言又止,而敖順又在嘴上討便宜,忍不住嬉耍個性,開口讚道,把箇白鬍老商丘說得臉紅耳熱,他本意原羨慕神仙生活,那知兩位小龍王卻曲解原意。

        話說伏虎羅漢見商丘上前,誤以為他卻仗義執言,就安慰老侯爵商丘道:「沒關係,如果有來世,就讓祢做我大哥吧!」

        「人人都說神仙好,自由自在;尤其是做我的乖曾孫,我一定加倍疼惜,今天算祢走運,押對籌碼了!」敖順眉色飛舞地道。

        「剛才伏虎羅漢來世叫敖鐵釘,那商丘押對籌碼,就叫敖對賭!」敖麟開心地大笑道。敖棲和敖順也跟著捧腹大笑,對眾神不時投來的好奇眼光、視若無睹。

        北冰洋玄亮和西海敖思慧,正舞得起勁,忽見窮奇逃逸,即被后羿一箭射死,眾皆嘩然。玄華卻不因此事破壞氣氛,讓宴會繼續進行著。無奈那北海敖順卻和伏虎羅漢等爭吵起來,小小年紀就嚷著長者喊他聲祖爺爺,巨大的嬉鬧聲,擾了大夥載舞雅興,就走上前來,高喊道:「十七祖,鬥夠了沒?」

        那敖思慧和玄亮,用著輕盈的舞步上前,曼妙的舞姿,惹得眾人聲聲喝采,敖順和敖麟、敖棲三人正開人大笑,忽然,見到自家堂姊擺動柳腰,和那玄亮來到跟前,喊他一聲十七祖,先是愣了一回,接著又是一陣狂笑,惹得玄亮老大不悅起來,覺得敖順真是夠份,諷刺祂說:「十七祖,祢瞧自個這張乳臭未乾的面孔,娘娘腔,娃娃臉,終日嚷著要當人家的祖爺爺,祢娘可好?」

        「你這箇北冰洋玄亮,顯然前途無『亮』,跟住了我,保証讓你前途無『量』!」敖順耍嘴皮子說。

        「祢娘可好!還想嘴上討便宜,要是我做了祢的曾孫子,肯定把祢(位置)幹掉,取而代之!」玄亮說。

        「有我敖棲、敖麟在,甭想!」

        「那就連祢們北國龍頭地位一起幹掉!」玄亮說。

        「看祢三人還神氣箇啥鳥勁!」敖思慧,依舊屁股一扭一扭地舞動著,聽玄亮要整治北海,迎合他接著道。

        「噯呀!我的好姊姊,人家說胳膊是向內彎的,妳卻吃裡扒外,莫非妳想嫁給這小子不成?」敖順說。

        「是啊,跟著玄亮左一聲十七祖,右一句敖順祖,羞也不羞?」敖棲幫腔道。

        「是又如何?干卿底事?」敖思慧狠狠道。

        「怎不關我事?我失去一位好姊姊,卻換來一聲七公祖?豈不妙哉?」敖棲笑嘻嘻地道。敖順卻目不轉睛地瞧著敖思慧,看得她發起姊姊脾氣來了,她道:

        「看什麼看,三隻小色龍!」

        「我是看姊姊身材曼妙,猶如凌波仙子,在想,妳如果來世真想和玄亮當我曾孫及曾孫媳,該取箇什麼好名字,讓我記憶起這一刻呢?」敖順道。

        「好姊姊,美又甜,舞姿曼妙,當取好曼波吧!」敖棲道:「這玄亮口口聲聲向人家母親問好,就叫敖你娘,如此可好?」

        「好箇鳥,以多欺少,算什麼英雄好漢」。這個時候,那北冰洋玄提摟著大西洋師蜜,湊上來幫弟弟玄亮說話。

        「好哇,又一對想做我敖順曾孫和曾孫媳的來囉!」敖順開心的說:「我看你相貌平凡,普普通通,不過見你既然有此誠意,就一起收下吧!」

        「講的是什麼話,不理你了!我要去跳舞了!」玄提氣得拉起師蜜,調頭就走。

        「喂,乖曾孫,還沒喊聲祖爺爺就想走!」敖順道。

        「等來世再說吧!」玄提邊走邊嚷道。

        欲知結果如何請看《現代封神榜2》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