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報恩※

        西元一九九六年夏天,與李邱宗驅車,從東筦石碣欲返深圳平湖,途經長安鎮外環道路,驟然狂風大雨,時值下班時間,人車穿梭密集,突來的暴風雨,打亂了交通秩序,下班的人群,不顧疾駛而至的汽車,在雨中狂奔著,時而不斷傳來陣陣的尖叫聲,真是險象環生,不禁為她(他)們捏一把冷汗。

        我和邱宗將車速放慢,儘量禮讓沒有帶雨具的人群先通過。就在此同時,忽然聽見一陣急促的喇叭聲,接著是尖銳刺耳的煞車聲和眾人的驚叫聲,我倆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出事的地方。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部白色豐田小貨車速度極快地撞上同車道的一輛自行車騎自行車的是一位身穿白色洋裝的美少女,強大的撞擊力,將自行車彈飛起來,那少女從自行車上重重地摔落在地面,當場香消玉殞。

        李邱宗見那美少女當場「掛」了,平常俏皮慣了的他,一句:「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就這樣死了,未免太可惜了吧!」脫口而出。

        那知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那剛剛脫離肉體的靈魂,正在徬徨無依之際〈蓋因陽壽未終,或死於非命,或受極度冤屈而死的亡魂,無法接受發生的事實。此刻閻王的勾魂使者又尚未到達,於是就產生了「零度空間」,亡魂卡在陰陽兩界之間,茫然不知所措,因為沒有勾魂使者帶路,不知往地府何處辦理報到手續。

        這種情形,彷彿現代的社會,異地發生案件,管區警員互推責任,案件無人接辦一樣。

        但亡靈卻不同,因人死不能復生,大部分剛死的亡魂,心有不甘,徘迴於死亡現場的附近,久等仍見不到可傾訴或辦案的地府使者,冤氣加深,心生怨懟而伺機報復。

        這意思說明,為何同一路口一出事,就會經常車禍連連的原因。〉忽聞得有知音人認同自已,就進入我們車內。

        彼時,我想制止,但事實已造成,又同情其客死異鄉,因而作罷。

        回到深圳市平湖鎮時,因沿途談笑風生,又去卡拉OK暢飲,竟把此事忘了。

        是晚,我睡在力園廈路20號 5樓,李邱宗住 2樓,因精疲力竭,和衣而臥時,朦朧間,身上忽被微冰的重物緊緊壓住,我醉意、倦意全消,感覺這是所謂的「鬼壓身」,即刻打開天眼,一瞧,哇塞!竟然是那位美女。

        窗外雷電交加,閃光劃破夜空,我看清了妳那美麗的臉龐,驚呼世間竟有如此美貌的女子,比港星張柏芝,大陸星鞏俐還美。

        細白滑潤的臉蛋,還微透出紅暈,卻有並不太冰涼的驅殼。我趕忙推開她,坐立起來,厲聲喝道:「妳這是做什麼?」

        她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及喝斥聲嚇得花容失色(但沒有變成厲鬼),接著一愣,哀哀戚戚柔聲說道:「不是你把我招來的嗎?」原來是李邱宗那句俏皮話,竟招惹如此麻煩,因我和他兩人身材相似,亡靈誤認為是我,於是我說:「非也,係為我友耶!」


        「那對不起,他住那裡?我去找他!」真情流露,言溢於表,真感嘆有時人不如鬼啊!


        「那可不行,人鬼殊途,豈容妳顛倒乾坤!」雖表同情,但畢竟陰陽兩隔,況且李邱宗已有家室,豈能胡為?





        欲知詳情前往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