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鬼報恩記〔3〕


 


 


  怪不得,她打扮成如此俏模樣,原來今天是她十七歲的生日啊!十七歲花樣的年華,正是人生美好的開始,當我聽到那句「生日變忌日」時,心中頓時湧起無限的感慨,令人不勝唏噓!


  「小妹!妳不要難過。」我再也禁不住眼眶內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真摯地對她說:「我盡力而為,看有何方法,可以幫助妳。」


  話還沒說完,她已雙膝著地,跪於床沿,激動地嚎啕大哭道:「如果沒有你們,我現在已是孤魂野鬼,請不要趕我走好嗎?」


 「那妳暫時委屈,住在五樓好了。」如此心地善良,重情重義,克盡孝道的女孩,雖然已是亡魂,仍保有純真之情,言談間竟沒有半絲對肇事者的責怪之意,也無半點報仇的意念,實屬難能可貴,一股敬佩心油然生起:「不可到處亂跑,以免遭到其他惡靈欺負,知道嗎?」


  她點點頭,眼眸中仍然嵌著淚珠。而此時窗外的雨勢也愈來愈大,隆隆的雷鳴聲,夾帶著刺眼的閃電,老天也彷彿為她的不幸,發出不平的怒吼。


  第二天中午,我備著水菓和紙錢,怕驚動他人,悄悄地在五樓為她奠祭一番。祭祀時,李邱宗與薛衛民、盧明聰,見祭品中的水果,浮上空中,香蕉一根一根像是消風似的,在眾人眼前慢慢消失,嚇得跪拜在地。


  祭祀後,我因業務繁忙,即啟程前往香港。翌日,便飛回台灣。順便將此事告訴美珠,美珠靜靜地聆聽著,聽到傷心處,也忍不住掉下同情的淚水。她囑咐我,如能力所及,應幫助她(王心如)脫離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