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僧的日子繼續著,且更加重雜役的工作,除了挑水,也要劈柴燒飯、洗碗、掃地。一有空閒,還得練功、誦經、坐禪、敲梆、焚香、禮佛,真是吃盡苦頭。


  如此苦心潛修月餘,諸神逐漸回復神力,而神君亦經常下凡指導加持,武功漸進,已達巔峰,於是宣佈苦修完成。正欲下山回魂,敖棲回憶往事,大聲嘆氣,眾龍太子急問何事嘆息?


  祂指著我說:「此人豔福不淺,自認為風流倜戃,愛情專一,素不知和敖丙同是一般情癡(儍蛋一個)。」說完搖頭並再次嘆氣。


  「我癡,我狂,我顛,干卿底事?」敖丙生氣地說。


  「這是酸葡萄心理!」敖庚為其兄抱不平,衝著敖棲冷嘲熱諷。


  「甭說啦!大夥兄弟都是情癡,才會個個被打落凡塵,不是嗎?」敖順說得倒是事實,眾皆啞口無言。


  敖棲走到我及敖丙面前,低聲下氣地說道:「玄華大哥,敖丙哥哥,對不起,一想起吾等四海龍子,與玄華前世親如手足兄弟,姐妹們都愛上當時的玄華,那知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竟攪亂一池春水……」


  又是一齣天方夜譚,怎麼我一點印象也沒呢?我不禁怒斥道:「大膽敖棲,竟敢如此羞辱本座,待我同祢大戰一場,以決高下。」


  我故作生氣,擺出決戰架勢,敖棲也不含糊,現出九頭龍法相,準備應戰,我見其現出法相,也現我護法神相,箭在弦上,一觸即發,眾龍太子嗯紛現出法相,欲來攻擊。


  此際,驟然一聲龍嘯,由遠而近,急馳而至。只見一條長約百丈,粗如車輪,全身赤色鱗片的神龍,已現在眼前。


  「大哥來了,快收起法相。」敖丙大聲急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