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願我來世得道時,若有女人,為百惡20所苦,願捨女身,念我名號,得轉女成男。甚至得成正果。


8. 如我來世成道,必使眾生脫離一切痛苦。凡遭受到病痛折磨,病情危急,缺乏救助、支援、醫療、藥物、沒有親友、家人、或家境清寒、窮苦、念我或聞我名號,病情就會逐漸減輕、心情也會慢慢穩定下來。甚至諸病消除。其家眷所需的物資,也會得到滿足,專心修行,可以證得佛果。


9.     如我來世成佛,願使一切眾生脫離外魔邪道的糾纏,如有人墮入種種惡見,迷失方向,若稱我的名號,當引導他走入正見﹝道﹞,使他漸漸修習佛道,讓他迅速證得佛果。


10.   如我來世成佛,願眾生脫離冤獄,意外之災,若受到凌辱,以致身受煎熬,心中痛苦悲愁,念我佛號,以我的福德威神力故,必得解脫。


11.  如我來世成道,願使一切眾生擺脫飢餓之苦,飽足其身。念我名號,專心受持﹝修行﹞,必能往生我佛國淨土。


12.  如我來世成佛時,若有貧困無衣,加上蚊蟲所咬而得寒熱之病,日夜煩惱者,聞我名號,或專心念誦我的佛號,我當助他除去病痛,並且得到種種上妙衣服。也可以得到一切珍寶用具,隨其所願,使他滿足。


由以上十二大願看來,祂主要的誓願在「除一切眾生種種疾病」,並使眾生解脫貧困、遠離災厄,得妙衣,得溫飽、除袪外魔道束縛,導入正道。總的來說,就是希望滿足眾生之慾望,解脫一切病痛,使眾生都能離苦得樂。這是藥師佛的大願功德。十二願中,雖然「除一切眾生病苦」謹是其中的一部份,但也是藥師佛受到世人崇拜的重點所在。因為眾生在六道中,始終無法避免生、老、病、死的煩惱。尤其在生病的時候─所謂的「好漢最怕病來磨」,那種痛苦,連鐵錚錚的英雄好漢,都免不了會意志消沉,到了極限之時,任憑你鐵石心腸,也會化成一灘柔﹝苦﹞水,哀悽之聲,令人聞之鼻酸。所以,藥師佛的行願,真是無上慈悲和功德無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