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晚安:


有一次逛夜市時,夜市裏都有那種撈魚的遊戲,他想玩,但我覺得好殘忍,


本來不答應的,但拗不過他,只好答應讓他玩一下,結果有一隻魚突然跳了出來,


還不小心被老問踩死了,他就在那隻魚旁邊一直唸"阿彌陀佛",


然後看到我先生或是我媽媽,姐姐們要打蚊子的時候,


他都會在旁邊拜託他們不要這麼做,還會告訴他們那也是生命啊!


弄得他們都啼笑皆非,今天剛好在師的部落格裏看到有關這個問題,


我也正好對這個事情有疑問,畢竟這些都是對環境有害的.


我從開始學習佛法後就不再打螞蟻或蚊子或蟑螂,都用網子把它們放到外面去,


以前家裏都有用"蟑愛呷",後來我也都拿掉了,現在女兒都會跟我抱怨家裡有蟑螂,


我也覺得很無奈,不知道到底該除或不該除,雖然老師說不除掉它,


它什麼時候才能去投胎,但這樣不就又多了一個怨親債主了嗎?


好多疑問,星期四再當面請教老師,請老師好好休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才能幫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解惑哦!




crossworld〈老師〉回覆



午安!


殺害蟲等於戰勝邪魔,不要輕信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老師之前不是說過嗎,光一個「空」字就迷惑了多少人?


謝謝你的關心!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天道母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